編輯部

撰文

Toyota 提供

攝影

37,210

2018

4月

21

歷經 4 年的產品週期,2014 年 9 月國內發表的第 3 代國產 Yaris,雖然已在 2016 年 5 月換上全新 1.5 升 4 缸汽油引擎與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擁有更好的性能與節能表現;既然作為國內汽車品牌的龍頭,當然得帶頭提升同級車款的安全與動態標準。

總代理和泰汽車選在 2018 年 4 月 2 日,接著帶來外觀、內裝截然不同、安全大幅提升的小改款 Yaris,且在既有的雅緻、經典與豪華共三種車型之外、還有細節更加運動化設定的 S 車型,滿足更多需求不同的消費者。

和泰汽車於 2018 年 4 月 2 日帶來外觀、內裝截然不同、安全大幅提升的國產小改款第 3 代 Yaris,且新增圖中運動化設定的 S 車型。

售價增減互見、配備等級全面提升

搭配充滿運動風格設定的 S 車型,第 3 代小改款共提供有雅緻、經典、豪華與 S 共四種車型,建議售價則分別訂在新臺幣 58.5 萬、60.9 萬、65.5 萬與 66.5 萬元;其中、除了雅致及經典型較小改款前有著 1 萬與 1.4 萬元的漲幅外,豪華車型在增加了多項配備後、售價小幅調整 6 千元,不僅可分別滿足預算型、通勤族與配備型買家的需求,還有 S 等級提供喜好獨特運動風格之消費族群選擇。

小改款前後 Yaris 車型售價與配備比較
車型 建議售價
 (新臺幣)
價格調整
 (新臺幣)
小改款後新增配備 配備
市值
雅緻型 58.5 萬 +1 萬 日行燈、頭/尾燈自動啟閉、鯊魚鰭天線、
Drive+隨行駕駛系統、VSC+TRC+HAC
超過 4 萬
經典型 60.9 萬 +1.4 萬 自動收摺後視鏡、自發光儀表板 超過 5 萬
豪華型 65.5 萬 +0.6 萬 7 氣囊、LED 尾燈、Sport Mode、速控上鎖 超過 9 萬
S 型 66.5 萬 -1.4 萬 專屬外觀/內裝套件、運動化透氣皮椅、定速巡航  

以售價調整到新臺幣 58.5 萬元的雅緻型來看,雖然小改款後、售價增加了 1 萬元,但是卻新增標配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並增加了鯊魚鰭天線與日行燈,以及方便的 Drive+隨行駕駛系統等價值約 4 萬元以上的配備,不但外型更加動感,安全防護也更全面,完全符合預算型買家與租賃使用的消費者。

新臺幣 60.9 萬元的經典型,售價上則較小改款調漲 1.4 萬元,但是卻較雅致型又多了 15 吋鋁圈、自動收摺後視鏡與自發光儀表板等,市值約新臺幣 5 萬元的便利性配備,設定上適合的是首購的年輕族群,或是做為家中的第二輛車及日常通勤代步使用。

建議售價新臺幣 65.5 萬元、價格微幅調整 6 千元的豪華型,則是大方地一口氣增加了目前同級車最多的 7 具氣囊、LED 尾燈、Sport Mode 駕馭模式與速控上鎖等市值超過新臺幣 9 萬元的配備,不僅將成為訴求完整安全與豐富便利配備的配備型買家之首選,儼然也已成為第 3 代小改款 Yaris 中、C/P 值最亮眼的選擇。

至於 S 車型不僅外觀搭載包括大型雙色運動化尾翼的專屬運動套件,內裝也改配真皮包覆排檔桿頭,且搭載運動化透氣皮椅與類碳纖維飾板等,營造出不同於標準版 Yaris 的運動化風格,可展現個人品味與特色。

小改款 Yaris S 不僅外觀搭載包括大型雙色運動化尾翼的專屬運動套件,內裝也改配真皮包覆排檔桿頭,且搭載運動化透氣皮椅與類碳纖維飾板等,營造出不同於標準版 Yaris 的運動化風格。

傳動搭配維持既往,內外質感截然一新

而且不僅配備提升讓人驚豔,小改款 Yaris 車系的外觀也與小改款後的 Vios 一樣,導入了新世代 Toyota「Keen Look」的家族化新車頭設計,採用了網柵式倒梯形進氣壩,且全車系皆將帥氣的鯊魚鳍天線列為標準配備。

小改款 Yaris 的車頭導入新世代 Toyota「Keen Look」家族化設計,採用網柵式倒梯形進氣壩,且全車系皆將帥氣的鯊魚鳍天線列為標準配備。

車尾部份,小改款 Yaris 則加入黑色烤漆牌照框飾條,並在豪華以上車型追加 LED 光條尾燈配置,並新增星湛藍與樂活綠兩款新車色,提供共 7 種繽紛的車色選擇。

小改款 Yaris 的車尾加入黑色烤漆牌照框飾條,並在豪華以上車型追加 LED 光條尾燈配置,並新增星湛藍與圖中樂活綠兩款新車色。

而以運動化為訴求的 S 型,車頭除了換上具紅色飾框環的黑色燻黑鍍鉻頭燈外,照後鏡亦改採黑色處理,且在後視鏡及牌照框等處皆加入紅色飾條,車尾則改採雙色運動化尾翼配置,並擁有車型專屬的運動化油箱蓋,搭配 16 吋的雙色運動化切削式鋁圈,擁有完全不同的活力。

小改款 Yaris 豪華 S 型除了照後鏡改採黑色處理,且加入紅色飾條,並擁有車型專屬的運動化油箱蓋 (下圖)。

座艙內,小改款 Yaris 車系透過大量黑色鋼琴烤漆與銀色飾板強化質感表現,且採用了新造型的三環式儀表,經典以上車型更加入自發光機能,S 型的中控臺則改採運動化碳纖維飾板,排檔頭及方向盤皆改採真皮包覆,且在座椅、門飾板及方向盤皆施以紅色縫線處理,提供更具運動風格的內裝訴求。

小改款 Yaris 透過大量黑色鋼琴烤漆與銀色飾板強化質感表現,且採用了新造型的三環式儀表。

至於動態表現方面,小改款 Yaris 則是延續小改款前的設定,依舊配置原廠代號 2NR-FE、擁有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 1.5 升 4 缸汽油引擎與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動力數據也一樣為 107 匹馬力與 14.3 公斤米扭力,且豪華型與 S 型還新增有 Sport Mode 運動駕馭模式,從內到外、幾乎已可算是大改款的規模。

所以接下來,我們便將針對小改款 Yaris 的外觀、內裝、傳動與安全,做更完整詳細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