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Toyota 提供

攝影

22,842

2018

4月

2

雖然 2014 年 4 月國內正式發表後,國產第 3 代 Vios 依舊長佔國產小型四門房車的銷售龍頭地位,並已在 2016 年 5 月 3 日、推出導入代號 2NR-FE、擁有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全新 1.5 升 4 缸汽油引擎與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並因應法規導入 TPMS 胎壓偵測系統的新年式車型。

但是為了強化戰力、帶頭提升國內小車的安全基準,總代理和泰汽車特別又在 2018 年 3 月 12 日、推出裡外煥然一新、安全大幅提升的小改款 Vios,且提供雅緻、經典及豪華共三種車型,讓消費者保有多樣的選擇。

為了帶頭提升國內小車的安全基準,和泰汽車在 2018 年 3 月 12 日、推出裡外煥然一新的小改款 Vios,且提供雅緻、經典及豪華共三種車型,讓消費者保有多樣的選擇。

售價幾乎未調、配備等級全面提升

與小改款前一樣,小改款 Vios 也是提供雅緻、經典與豪華共三種車型,售價分別為新臺幣 54.9 萬、57.9 萬及 63.9 萬,其中、除了雅緻及豪華型較小改款前有著 1 萬元的漲幅外,經典車型的售價則維持以往,可滿足預算型、通勤用車族與完整配備型買家的不同需求。

小改款前後 Vios 車型售價與配備比較
車型 建議售價
 (新臺幣)
價格調整
 (新臺幣)
小改款後新增配備 配備市值
 (新臺幣)
雅緻型 54.9 萬 +1 萬 晝行燈、ISO-FIX、頭/尾燈自動啟閉、VSC+TRC+HAC 超過 4 萬
經典型 57.9 萬 未變 自動收摺後視鏡、自發光儀表板、湛藍自發光儀表板、
投射式頭燈
超過 5 萬
豪華型 63.9 萬 +1 萬 7 氣囊、LED 頭/尾燈、速控上鎖、定速巡航 超過 10 萬

以售價新臺幣 54.9 萬元的雅緻型來說,在相同的傳動配置,以及更年輕動感的外觀和內裝下,雖然配置的是 14 吋的鐵圈與 2 具輔助氣囊,但是標配有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能以最划算的價格提供給預算型買家。

而售價新臺幣 57.9 萬元的經典型,較雅緻型又多了投射式頭燈、前擋風玻璃隔音膜、引擎蓋隔音墊、電動收折後視鏡、自發光儀表板、15 吋的鋁圈與輪胎組,以及 MID 顯示幕與 Drive+隨行駕駛系統,可擁有較雅致型更寧靜、更便利的駕乘體驗,適合小家庭、家中第二輛車或作為日常通勤代步使用。

新臺幣 63.9 萬元的 Vios 豪華型,不僅導入定速巡航、Smart Entry/Push Start 引擎啟動與速控上鎖,還擁有目前同級車最多的 7 具氣囊,是訴求完整安全與豐富便利配備的配備型買家首選。

至於售價新臺幣 63.9 萬元的豪華型,雖然車價較小改款前增加了 1 萬元,但是外觀卻多了 LED 尾燈組,且導入定速巡航系統、Smart Entry/Push Start 引擎啟動與速控上鎖,以及目前同級車最多的 7 具氣囊,以市值超過新臺幣 10 萬元的配備,成為訴求完整安全與豐富便利配備的配備型買家的首選。

傳動搭配維持既往,內外質感截然一新

此外,小改款 Vios 車系的外觀與現行亞太規格採用相同之造型,擁有新世代 Toyota「Keen Look」的家族化車頭造型,由引擎蓋線條一路延伸至車頭的大型廠徽,並具備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及大型頭燈組,且全車系標配自動啟閉頭/尾燈組 (雅緻型採反射式頭燈組,經典與豪華型改採投射式設計) 與 LED 日行燈。

小改款 Vios 的外觀與現行亞太規格採用相同之造型,擁有新世代 Toyota「Keen Look」的家族化車頭造型。

車尾則是了重新設計的大型尾燈組,豪華型還配備 LED 尾燈,行李廂蓋及後保險桿也與小改款前完全不同,以更圓潤的線條,賦予更動感的新意。

小改款 Vios 的車尾換上重新設計的大型尾燈組,行李廂蓋及後保險桿也與小改款前完全不同,賦予更動感的新意。

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Vios 亦換上了全新的中控臺,並透過鋼琴烤漆、門側扶手皮質包覆及多處的縫線點綴,進一步強化車室質感,且搭載全新三環式儀表,並在經典型以上標配有自發光儀錶板與金屬飾框。

小改款 Vios 的內裝換上了全新的中控臺,且搭載全新三環式儀表,並在經典型以上標配有自發光儀錶板與金屬飾框。

而且小改款 Vios 也有針對引擎及車室隔音強化,並藉由座椅內部材質調整、避震器阻尼係數以及 ESP 循跡系統的調整,帶來更舒適的乘坐感受。

小改款 Vios 配置原廠代號 2NR-FE 的 1.5 升 4 缸汽油引擎,擁有 107 匹馬力與 14.3 公斤米扭力,且豪華型配備有 Sport Mode 運動駕馭模式。

至於動態表現方面,小改款 Vios 則是延續小改款前既有的設定,依舊配置原廠代號 2NR-FE、擁有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 1.5 升 4 缸汽油引擎與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動力數據也一樣為 107 匹馬力與 14.3 公斤米扭力,且豪華型配備有 Sport Mode 運動駕馭模式。

因此、接下來,我們便將針對小改款 Vios 的外觀、內裝、傳動與安全等面向,做更深入的剖析。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