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Hyundai 提供

攝影

24,431

2017

4月

3

在前一篇文章中我們提到,自 2003 年起,Hyundai 就將 R & D 設計重鎮移師至德國,在歐洲工藝與文化的薰陶下,現在每一款 Hyundai 新車都擁有濃郁的歐洲風格,甚至可以說是一輛歐洲車了。

第六代 Elantra,就活像是一款歐洲車,在導入國產化後,以 Super Elantra 的名號攻進中型房車市場。Super Elantra 不只在外觀上將所有歐式風貌的細節都給保留了下來,在內裝設計與鋪陳上,更會讓你直覺置身於一輛歐洲車中。典雅大器的造型匹配符合人體工學的布局,讓駕車的心情不只愉悅舒適,更能專心在前方道路的掌握上。現在,我們就來見識 Super Elantra 的內裝到底有多麼歐風。

以駕駛者為中心的內裝佈局

一如外觀上的改變,Super Elantra 相較於上一代車款,在內裝上的進化也十分有感,整體鋪陳變得豪華大器許多,直逼中大型房車的風範。進入駕駛艙,有別於以往採用的對稱式中控台設計,新一代 Super Elantra 改以駕駛者為導向,採用 HMI 人因工程介面讓駕駛者在操作車內各項功能時更加直覺順手,可有效降低因分心造成的風險。

高置式 CD/MP3 音響主機便於駕駛者操作,並附有 AUX-IN 與 USB 讀取介面。

全新設計的三幅式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有著相當運動化的造型,在指扣處加強握感,駕馭時更有快感;方向盤左側規劃音響系統控制鍵,右側則為定速巡航與旅程電腦的控制鍵,方便駕駛者在眼不離路面、手不離方向盤的情況下操控大小事。方向盤後方的全新自發光儀錶板,則採用歐風十足的雙環式設計搭配中央 3.5 吋車輛資訊顯示幕,以冷白色背光營造科技風格與良好的閱讀性,由中央顯示幕則可讀取旅程電腦與設定車內各種功能。

自發光雙環儀錶頗具歐洲風格,中央配置的 3.5 吋行車資訊顯示幕可提供豐富的油耗及旅程資訊。

造型由年輕轉為穩重的中控台設計,這次在美感之餘亦著重使用的便利性,利用簡潔的安排讓操作時更加就手。上方配置大型多功能音響主機,支援 MP3 與 CD 播放,另附有 AUX-IN 音源輸入孔與 USB 讀取裝置;下方升級為雙區恆溫負離子空調系統,控制面板加大,讓左右兩方乘客都可輕鬆操控,值得一提的是,Super Elantra 也是同級車中罕見配備有後座空調出風口的車款,使後座乘客能在夏季享有更舒適的乘車環境,可說是豪華升等的一大指標配備。

雙區恆溫空調加入負離子功能,給乘客更健康的空氣品質。
後座配備有專屬冷氣出風口,十分禮遇後座乘客。

更寬更好運用的車廂空間

車廂空間一直是中型房車的罩門,不過這項成規已經被 Super Elantra 打破,在 2700mm 的長軸距與優異的空間規劃下,後座膝部空間更加寬敞,並且在全新造型的座椅設計下,具有更耐長途的乘坐舒適性,降低旅途中的不適。

除了乘坐空間的提升外,在置物空間的規劃上也同樣周到,前座規劃手套箱、中央扶手內部、中控台下方的置物空間,以及四組置杯架;後座中央扶手內部則有雙人份飲料架,後座椅背尚可 6/4 分離傾倒,讓標準 458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可以進行彈性擴充,使三廂四門房車也能保有極佳的實用性。

寬敞的後座空間,提升長途旅行的舒適性,並可 6/4 分離讓行李廂使用空間更寬大。
後座中央扶手內建置杯架,顧及日常實用性。

以高級皮革營造細膩質感

還記得在 Part.2 造型篇中,我們所談到的 Modern Premium 設計理念嗎?其中一項重要的精神,就是著重細節處的質感呈現,一旦質感細膩,就能提升整輛車的價值感,而這樣的理念,也成功落實在內裝部分。

Super Elantra 的內裝塑料完全遵照歐洲車的高質感打造,柔軟且壓花精美的儀錶台,增加車室高級感受,再搭配上中控台與車門飾板上的類金屬烤漆飾板/飾條,呈現菁英般的氣息。

而要讓內裝質感最有效的提升方式,就是大量運用皮革素材。Super Elantra 全車系不分等級,均採用高級皮革座椅,另外在中央扶手、方向盤與排檔桿頭部分,也使用高級皮革包覆,讓雙手與身體經常碰觸到的部分,都能體會到皮革帶來的柔軟觸感,讓行車過程中更加舒適且感受到車子給人的溫度。

人體碰觸到的車內主要部位都採用高級皮革包覆,連同前座中央扶手也是,內建前後滑動功能可滿足各種駕駛者的身材所需。

豪華配備提升用車品質

不斷在配備上追求進化,是 Super Elantra 既定的方向,這次它帶來多少豐富的配備呢?現在就一一介紹給大家。

首先在智能配備上,採用 Smart Keyless 車門感應鑰匙與 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無論從車外進入車內將車子開走,或者開門後鎖門離開,都能以感應開啟的方式完成,不再需要從公事包或口袋內尋找傳統鑰匙,讓生活更 Smart!而在頂級車款上,這套免鑰匙系統還支援 Smart Trunk 智慧感應尾廂,只要以腳部在車尾底部晃動,即可自動開啟行李廂蓋,實用性極佳。

Smart Keyless 搭配上 Push Start,其中的便利性唯有使用過才知道。

Super Elantra 的主要配備項目還有電動玻璃天窗、前座滑動式中央扶手、最多 6 支高效能音響揚聲系統、定速巡航系統、速度感應上鎖系統以及雙區恆溫負離子空調,在以便利、安全、實用的多方面考量下,訂製出最符合日常使用的配備,消費者也無須擔心車輛會有花而不實的項目徒增造車成本,進而墊高購車預算,總而言之,Super Elantra 在性價比上找到最完美的平衡點,車主將可無後顧之憂地盡情與家人享受乘車樂趣。

頂規車型專屬配備電動玻璃天窗,感受更加尊榮。
配備有 Smart Keyless 的車型,在車尾也配備 Smart Trunk 智慧感應行李廂蓋設計,讓載運物品時更顯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