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Hyundai 提供

攝影

25,004

2017

4月

1

韓國現代汽車已躍升為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旗下 Hyundai Kia 兩大品牌在歐美履創銷售佳績,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龐大勢力。本回徹底研究所要談論的車款,則是 Hyundai 旗下最暢銷、擔當品牌扛霸子的中型房車 Elantra;這款車從 1990 年問世至今已經走過近 30 個年頭,也發展到全新第六代車型,其中有五代車型都曾導入台灣販售,可說是國人耳熟能詳的一款中型房車。

2017 年 3 月,全新第六代 Super Elantra 在國內上市,這一次 Hyundai 以更大的陣仗、更高的規格迎接 Super Elantra 的到來。在同級車款中,罕見地以三種動力、五款車型選擇來滿足多元的消費需求。在文章的一開始,就讓我們仔細分析各車型之間的差異。

榮登全球十大最暢銷車款

中型四門房車,一直都是國內汽車市場的銷售主力,事實上在北美大都會區也深受小家庭的喜愛,因此在 80 年代末期,開始積極佈局海外市場的 Hyundai 就研發出旗下第一款中型房車──Elantra。

從第一代 Elantra 開始,就曾藉由臺灣總代理的努力下引進臺灣販售;第二代則在 1995 年現身,整體造型變得圓潤流線,在當時汽車外型仍普遍走方正線條的時空下,二代 Elantra 顯得品味出眾,當時國內也曾進口過此款車。2000 年 Elantra 進入到第三代,外型變得成熟穩重,車格也放大許多,使乘坐空間更寬敞舒適,滿足家庭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 Elantra 在 2002 年改以國產化的身分在台販售,主打精緻溫馨路線,也讓 Elantra 車系在台灣的知名度從此大幅提升。

Elantra 車系自 1990 年誕生,前四代車款中有三個世代都曾導入國內販售,而在造型風格上每一代都有大幅度的改變,至第四代已能看出動感歐風。

Elantra 在 2006 年演化到第四代,此代車型基於種種因素並未引進台灣,不過接下來的第五代 Elantra,可說是現代集團將 R & D 研發設計中心移師至德國後,第一款融合歐風造型與歐系調校底盤的重量級房車。第五代 Elantra 以著名的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作為設計概念,全車由風動般的流暢曲線構成,加上 Coupe-like 類跑車的前衛動感設計,使其在北美市場深獲年輕人與小家庭的喜愛。事實上,在 2011 年前 Elantra(時值第四代車型)已連續六年榮獲全球十大暢銷車款,而第五代 Elantra 問世後更成為全球最快達成銷售 1000 萬輛的車款,舉凡世界上的經典車款如 Toyota Corolla、Volkswagen Golf、Ford Focus 等都沒有這般偉業,在在彰顯出消費者對於 Hyundai Elantra 的熱愛與信任,這正是對產品本質的最佳證明。

第五代 Elantra 在 2012 年重現台灣車市,在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下可看出迥異於前四代車款的前衛造型,它同時也是全球累積銷量最快達到 1000 萬輛的紀錄保持者。

全新 Super Elantra 編成介紹

Hyundai 在 2017 年 3 月正式在台灣發表全新第六代 Super Elantra,其外型在流體雕塑 2.0
Modern Premium 的引領下,讓中型房車也具備豪華動感的姿態;車身尺寸較上一代略為提升,長寬高分別為 4,570、1,800、1,450mm,軸距長達 2,700mm,壓低的視覺重心與修長的線條,有著不輸大型房車的高級氛圍。

這次總代理為 Super Elantra 帶來三種引擎動力、共五種車型編成,價格帶涵蓋自 64.9 萬元到 81.9 萬元,無論你喜愛汽油或柴油引擎,簡單務實或舒適便利,都一定能找到合適的車型等級,唯一不變的是全車系皆把六具氣囊與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安全性不因車型而異,展現對「安全」的最高重視。以下,我們就針對 Super Elantra 的各種車系編成進行詳述。

第六代 Super Sentra 全新在台上市,多達三種引擎動力、五種配備編成,如何做出最佳的決定?請看以下詳細的配備分析。

1.6L 汽油引擎

Super Elantra 的入門車款,以 1.6L 汽油豪華版擔當演出,其 64.9 萬元的建議售價,正好切入國產小型房車價格帶,不過 Super Elantra 給予你更高的車格、更舒適的空間與質感、更卓越的性能表現,還有更齊全的安全配備,皆可看出 Super Elantra 1.6 汽油豪華版的超高 C/P 值。

豪華版採用 1.6L 汽油引擎,可發揮 128ps/6300rpm 最大馬力及 15.8kgm/4850rpm 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Super Elantra 1.6 汽油豪華版具有 128ps/15.8kgm 最大輸出,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為同級中動力輸出最強悍之車種,也具有 15.2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是經濟務實派車主的最佳選擇。配備方面,雖然是入門車款,但該有的舒適與實用性皆不缺,如全車座椅、方向盤、排檔頭都以高級皮革包覆,駕駛座可高低調整,配備 CD/MP3 音響主機,備有 AUX-IN USB 讀取裝置,選擇性相當多元。此外後座空調出風口、電動收摺後視鏡、高質感折疊鑰匙與光感應頭燈都是標準配備。

六具 SRS 輔助氣囊與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作為入門車款,仍配備有電動收摺後視鏡等便利功能。

2.0L 汽油引擎

Super Elantra 的主力車款由 2.0L 汽油引擎擔綱,因此原廠規劃尊貴、旗艦、菁英共三種編成,建議售價分別為 68.9、73.9、81.9 萬元。2.0L 汽油引擎可輸出 152ps/19.6kgm 最大動力, 同樣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14.4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以 2.0L 自然進氣引擎來說已十分優異。

2.0L 汽油引擎為主要販售車種,擁有 152ps/6200rpm 最大馬力及 19.6kgm/4000rpm 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編成配備方面,2.0 尊貴版除動力較 1.6 豪華版提升之外,外觀造型還新增了投射式前霧燈,鋁圈由 15 吋升級為 16 吋;內裝更增加方向盤音響控制鍵、以及 DMS 整合駕馭模式,適合想要享受更大馬力的務實派車主。中階的 2.0 旗艦版則在外觀前氣壩增加鍍鉻飾條,更加提升豪華氣息,並增添兩只高音喇叭、前座也配備皮革包覆滑動式中央扶手,同步導入 Smart Keyless 和 Push Start 系統,再搭配雙區恆溫負離子空調和雨滴感應式雨刷,已具備豪華房車格局。

2.0L 車型外觀升級 16 吋高光鈦銀雙色鋁圈 205/55 R16 輪胎,美觀度與操控性都有所提升。
2.0 菁英版將 HID 頭燈與 LED 刀鋒日行燈列為標準配備,使外觀更具豪華科技感受。

至於最頂級的 2.0 菁英版,則以高亮度 HID 頭燈、LED 刀鋒日行燈、LED 尾燈增添夜間科技品味與照明效果,內裝再增加高階型多功能旅程電腦、電動玻璃天窗、Smart Trunk 智慧感應尾廂;安全配備則導入 BSD 盲點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以超越同級車的安全配備展現堅強的競爭力。

同級為一的 Smart Trunk 智慧感應尾廂,也是 2.0 菁英版的獨家配備。

1.6L 柴油引擎

如果你想找一輛售價在 80 萬元以內的柴油房車,那麼 Super Elantra 1.6 柴油尊貴版就是唯一的選擇了!本車建議售價為 77.9 萬元,用最經濟的價格享受柴油引擎的 30.6kgm 高扭力輸出,還有 22.1km/L 的優異油耗。此外,柴油版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科技層次更高,更敏銳的換檔反應與低動力流失的特性,讓駕駛者享受暢快的操控樂趣。

1.6L 柴油引擎可供給出 136ps/4,000rpm 最大馬力及 30.6kgm/1,750~2,500rpm 最大扭力,高扭力讓加速性源源不絕,更擁有 22.1km/L 的絕佳油耗。

結合節能、高效、性能於一身的 Super Elantra 1.6 柴油尊貴版,在配備上以務實為導向,外觀仍配置 205/55 R16 胎圈組,內裝則有高階型多功能旅程電腦供駕駛者了解其貨真價實的省油性,另外獨家配備 ISG 引擎智慧啟閉系統,停等紅燈時會自動熄火以節省油耗,不難看出柴油版在動力科技上所下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