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Toyota 提供

攝影

19,884

2017

3月

23

每一款 Toyota 新車在上市之前,總是未上演就先轟動,看得出消費者對於 Toyota 新產品的殷切期盼。而這次,Toyota 不僅帶來全新進口新機種,更是市場占有率逐年攀升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它正是 C-HR。這款充滿跑車動感意象的 Crossover,在歐日上市後旋即獲得廣大迴響,台灣市場則在 3 月初正式導入,總代理總共規劃三款車型,價格橫跨 89.9 至 107.9 萬元,以豐富的配備陣容與寬廣的價格帶,讓消費者皆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車款。

務實之選 C-HR 經典

Toyota C-HR 的時尚動感造型,可說男女老少都愛,也因此,各類型的消費者需求都有可能。針對喜愛 C-HR 外型,又希望能以實惠價格入主的消費者,總代理規劃售價 89.9 萬元的經典款作為入門車型,訴求以不到 90 萬元的價格,讓車迷輕鬆坐擁這款全球最熱門的跨界潮旅。

C-HR 經典雖然是入門款式,但外觀有九成以上與高規車型相似,包含 17 吋五輻鋁圈,因此視覺上並沒有一絲的陽春氣息。內裝部分,則採用經典的全黑設計,搭配高級不織布座椅及霧黑立體菱格造型內車門飾板,在周邊飾條與飾板的選材上也是以霧黑構成,頗具個性化色彩。而且,C-HR 經典版的質感鋪陳也沒有偷工減料,方向盤、排檔頭及排檔座皆保留真皮設計,讓駕馭的每一刻都有絕佳手感。

C-HR 經典採用單色外觀塗裝,並直接配上 17 吋鋁圈,雖是入門車款但依然充滿時尚感。
全車系標配 7 具氣囊,實踐無差別的高規安全待遇。

一般來說,入門車型在成本售價的考量下,內裝配備會大幅縮水,然而 C-HR 經典版卻沒有這樣對待車主。在方向盤上同樣設有音響/藍牙通訊/行車資訊控制鍵,定速巡航系統也整合其中。而在主要的便利與舒適性配備部分,C-HR 經典版已具備智慧型左右獨立恆溫空調、Drive+隨行駕駛系統附 7 吋觸控螢幕、雙環式自發光儀錶板、TFT 全彩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雨滴感應式雨刷與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 (附 Follow Me Home 延遲照明),已稱齊全。

經典版即配備 7 吋 Drive+系統與雙區恆溫空調,已具備水準之上的豪華性。
經典版內裝採不織布座椅設定,質感與色澤俱佳。

而在消費者十分重視的安全性配備方面,C-HR 更是不分等級均以最高規格制定。經典版即搭載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BS+BAS+EBD+BOS 煞車輔助系統,被動安全上提供 7 具 SRS 輔助氣囊的防護。值得一提的是,C-HR 也為全車系加裝 EPB 電子駐車煞車系統與 Auto Hold 自動定車煞車系統,只要輕輕撥動排檔後方的控制鍵即可作動,既省力又美觀,車主必能從這些琳瑯滿目的電子化配備感受到新世代車款的美好。

C-HR 全車系均搭載同一具 1.2L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附七速序列式手自排,並採前輪驅動設計,速求日常駕馭的輕快度與省油效率,前輪驅動車型平均油耗測試值達 15km/L 的高水準,四輪驅動車型亦有 14.7km/L 的成績。

優質享受 C-HR 豪華

Toyota 長期研究國人購車習性,所以總是能夠在新車的車系編成上進行最妥善的規劃,其中原廠發現到消費者在購買百萬級距 SUV 車款時,有極大的比例會選擇 2WD 豪華版本,也就是對 4WD 沒有絕對的需求性,但希望擁有豐富的配備以增加駕乘時的便利與舒適性,因此這次在 C-HR 的產品編成上,便在經典版之上規劃一款豪華車型,同樣採 2WD 驅動型式,但擁有更精緻的外觀與更高質的內裝,且配備上一次補齊,以 95.9 萬元的實惠價格,提供 2WD 買家更優質的享受。

豪華以上車型可加價 1 萬元選配雙色車頂塗裝,更增時尚氣息。

在外觀部分,豪華較經典增加了鍍鉻車窗飾條與附 LED 轉向指示燈的電動收折後視鏡,使豪華感大增,也採用後座車窗高隱蔽隔熱玻璃,另可加價 1 萬元選配雙色車頂,使其更具都會時尚氣息。內裝部分,首先是在質感提升的部分,採用了環艙消光類金屬飾條與鋼琴烤漆黑內裝飾板,輔以棕色立體菱格造型內車門飾板,帶來精緻的車艙氛圍;此外更難得的是,豪華版在雙前座儀錶處採用了高級棕色軟質包覆,外圍以精美縫線縫製而成,有如 200 萬等級 LSUV 般的奢華質感,此等升級享受必定讓車主欣喜不已。

內裝增加 Nanoe™ 負離子空氣清淨系統,並採用棕色儀錶軟質包覆棕色立體菱格造型內車門飾板,享有更豪華舒適的乘車環境。

進入內裝,一股豪華感撲鼻而來,原來是全車改採豪華透氣皮質座椅,且雙前座椅配備電動加熱功能,在寒冷的冬天立即溫暖你心,而駕駛座還具有 2 向電動腰靠調整,在長途旅行中能減緩身體的疲憊。在舒適性配備上,C-HR 豪華版增加了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與 Push Start 引擎啟閉系統,使上下車更加便捷;空調系統則導入 Nanoe™ 負離子空氣清淨器,降低過敏源的發生,也能在 PM 濃度居高不下的今日帶給乘客一個清新舒適的乘坐環境,其他細節處尚有雙前座遮陽板附照明設計、前座置杯架與車門把手下方冷光氣氛燈,以及實用的雙前座椅背地圖袋設計。而在安全方面,豪華車型追加倒車影像輔助系統(附導引輔助線),增加日常用車的安全性。

標配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與 Push Start 引擎啟閉系統,使用上更具科技質感。
內裝升級為豪華透氣皮革座椅,觸感與舒適性皆更上層樓。

頂級駕馭 C-HR 尊爵 AWD

頂級車型,象徵著豪華尊寵的地位,向來受到預算充足的消費者的喜愛,而這次 Toyota 也針對 C-HR 設計一款尊爵 AWD 版本,雖然售價來到 107.9 萬元,不過規格上採用了 AWD 四輪驅動系統,同時導入多項精緻配備,絕對物有所值。

AWD 尊爵版主要變動在於採用 AWD 全時四驅系統,能在各種路況下提供更卓越的抓地力,使操控性更為平穩安定。

尊爵 AWD 搭載的全時四輪驅動,能使輪胎循跡力再提升,提供更卓越的操控反應,讓駕馭這款跑旅車更有樂趣。在外觀上則著重於燈具上的提升,所有照明系統都改採 LED 科技,獨加配備有 LED Bi-Beam 頭燈與 LED 光條式尾燈,夜晚行駛不僅提供更明亮的照明效果,也格外具有時尚科技美感,搭配上 LED 序列式方向燈、LED 日行燈與 LED 前霧燈,在馬路上你絕對是最耀眼的明星。另外除了倒車顯影輔助系統之外,還追加停車輔助系統 (前 2/後 4 雷達),在壅擠的都會區中臨時停車,能給予最精準的輔助導引。

外觀所有燈具都換上 LED 照明技術,不僅亮度更高,也增加了華麗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