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57,090

2011

12月

28

從國產第 1 代 Camry 問世以來,即以豪華氣派的車頭造型,以及長達 4.8 米的大型房車格局,深深擄獲中高階主管的喜愛,因為駕駛著無與倫比的 Camry,就象徵著成功的社會地位,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得到肯定。

全新發表的國產第 3 代 All New Camry,以更多的豪華與經典元素,再次展現旗艦房車的風範!台灣販售車款在造型上迥異於美規的年輕風格,而是朝更沈穩氣派的格局邁進,搭配上精緻的鍍鉻元素,打造出超百萬房車的尊貴氣勢。若你已習慣於接受眾人欣羨的眼神,那麼新一代 Camry 將最能襯托大將風範。

經典鍍鉻水箱罩,成就大器格局

身為國產旗艦房車,Toyota Camry 了解消費者需要的是沈穩氣派的大車格局,因此歷代車款都遵照相同的理念而設計。全新國產第 3 代 Camry,又再次立下國產旗艦房車的造型新標準,在車頭設計上,回歸典型的大型橫柵鍍鉻水箱罩,最上方特別以寬幅鍍鉻飾條提高尊貴感受,而大型廠徽與閃閃發亮的精緻細幅鍍鉻飾條,加上 3D 立體引擎蓋,散發出王者般的大度之風。

Camry 以經典的大型鍍鉻橫柵水箱罩,打造出器宇軒昂的氣派造型,輔以 U 形立體摺線引擎蓋,展現唯我獨尊的王者氣勢。

尊貴氣質,還得以鍍鉻材質的混合運用,才能進一步展現奢華美學。因此 New Camry 在外觀上適度融入鍍鉻零件,以點綴而非泛用的方式,在前霧燈、全車窗框、車門把手、車側下緣、車尾牌照框,以及排氣尾管等部份加入鍍鉻材質,成就出前所未有的高雅風範,具備超百萬豪華房車的架勢!

車尾以多邊形 LED 尾燈營造大將之風,搭配上寬幅鍍鉻牌照框飾條,豪華與尊榮兼備。

犀利線條,沈穩中帶有動感

豪華房車年輕化,已經成為未來汽車設計趨勢,Toyota 也洞悉到這個變化,因此在不影響 Camry 的氣派格局下,融入更多的動感元素。由車側欣賞 Camry 的鈑件光影變化,便能發現車身腰線更加犀利動人,由前葉子板延伸到車尾行李廂蓋的立體摺線,顯得精神抖擻,搭配上 10 輻細緻鋁合金輪圈,讓 Camry 融合了氣派、動感、典雅於一身,展現純熟的設計功力。

引入動感元素的 Camry,以如風般的優雅線條結合犀利的車側腰線,在沈穩中激發出對駕馭的熱情。

走到車尾,視覺感受又更加豐富,多邊形 LED 尾燈以大面積提升辨識度,夜間六顆 LED 燈泡亮起時,更是閃耀的目光焦點,而兩盞尾燈中央銜接著寬幅鍍鉻飾條,更有如神來一筆將車尾塑造得更具高雅氣息。除此之外,Camry 這回特別加強了空氣力學表現,其底盤裝置賽車級空氣分流板,可確保流竄至車尾的氣流能平穩地向車尾排出,結合高效率空力設計後視鏡,造就出 0.28Cd 的超低風阻值,可增進高速行駛穩定性並改善油耗表現,如此將外觀整合流體力學的設計手法,將國產旗艦房車帶入另一個嶄新境界。

新世代 Camry 導入流體力學設計,造就 0.28Cd 的低風阻設計,證明 Toyota 精益求精的造車態度。

豐富外觀配備,6 種經典色彩

Camry 在氣派與精緻之餘,亦搭載多樣的優質外觀配備,全車系標準配備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功能,不僅擁有較一般鹵素頭燈更優異的照明效果外,更別具王者氣勢。全車系均附有熄火後頭尾燈自動關閉系統,避免人為疏失導致電力用盡,以及電動折疊後視鏡附轉向指示燈,另外 2.5G 車型還配備光感應啟閉頭尾燈系統,增加夜間行駛的安全性。

在頂級的 2.5G 車型上,標配有全功能電動天窗與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車主只要攜帶晶片鑰匙,靠近車輛後系統會自動比對頻率,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就會自動解除門鎖;進入駕駛座後,只要輕觸 Push Start 引擎觸啟動系統,便能發動引擎立即上路,藉由這項先進科技,讓你從上車的一開始就能感受到新款 Camry 帶來的便利生活。

為了讓車主都能找尋到適合自己的 Camry,原廠這次開發六種外觀烤漆,除了經典的尊爵黑、極光銀、雪貂白、雲河灰外,尚增加晶鈦藍與深鈦藍兩種新車色,每一種顏色都能襯托出 Camry 的旗艦風範,讓動感身形揮灑自如;此外,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內裝的多種需求,Camry 同時提供優雅米及典雅黑兩種真皮內裝,讓車主自由搭配車身內外色系,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旗艦座車。

多達 6 種車身烤漆選擇,呈現尊貴、典雅、內斂、科技等多種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