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Toyota 提供

攝影

26,287

2016

2月

22

Prius 的內裝設計一向走在時代先端,就好像直接將概念車移植過來的儀錶台總成,搭配炫麗的數位儀錶及前衛駕駛介面,讓你就像在駕駛一艘太空船般,實現前所未有的駕馭體驗。第 4 代 Prius 不脫這樣的概念,但這一次加入更多豪華舒適的元素,更豐富的配備、更充裕的置物空間,更貼近你理想中的座駕。

考量更多的科技感座艙

進入全新第 4 代 Prius 的座艙,彷彿再一次來到太空船般,像是出現在科幻電影中的情景,而不是現實生活中;事實上每一代的 Prius,都給了車主這樣的驚喜。

內裝採用分層設計,中置式數位儀錶及 MID 多功能顯示幕與中控台明顯劃分開來,視覺上更加立體有層次。
MID 多功能顯示幕中增加 ECO JUDGE 油耗評分模式,能夠讓駕駛者學習如何以更節能的方式駕駛車輛。

全新第 4 代 Prius 的內裝採對稱式設計,中控台的上方整合了觸控式 DVD 影音主機與恆溫空調面板,再往下則是懸浮式排檔座,這樣的陳列能在操作時更加直覺便利。同樣的,控台的最上列為數位式儀錶板,其安排在視覺最容易閱讀之處,讓駕駛者在讀取儀錶資訊時依然可專心於前方道路上。而全新設計多功能顯示幕為全彩顯示更顯質感及科技感!內含 ECO JUDGE 油耗評分模式,電腦會針對駕駛者的起步加速、車速穩定、煞車減速等操控行為進行評價,藉此能調整自己的駕駛習慣至更節能的狀態。

液晶儀錶板安排在與駕駛視線等高的位置,因此不須低頭就能觀看,既人性又安全。
多功能方向盤加入 LDA 與 ACC 控制鍵,真皮包覆設計擁有更厚實舒適的握感。

全新第 4 代 Prius 的內裝採對稱式設計,中控台的上方,整合了觸控式 DVD 影音主機與恆溫空調面板,再往下則是懸浮式排檔座,這樣的陳列能在操作時更加直覺便利。同樣的,控台的最上列為數位式儀錶板,其安排在視覺最容易閱讀之處,讓駕駛者在讀取儀錶資訊時依然可專心於前方道路上。而全新設計的多功能顯示幕為全彩顯示,更顯質感及科技感! 內含 ECO JUDGE 油耗評分模式,電腦會針對駕駛者的起步加速、車速穩定、煞車減速等操控行為進行評價,藉此能調整自己的駕駛習慣至更節能的狀態。

質感與便利有感提升

這一次,Prius 是全方位的進化,為了讓它更加合乎大眾的期待與需求,因此在車內舒適性、質感、配備等方面都有具體的進化。首先,內裝儀錶台部分改採軟質塑料鋪陳,質感提升且能減少反光,在出風口周圍增加鍍鉻材質,並在調整鈕上鑲嵌車名,高級感油然而生。另外在方向盤、排檔座、中央鞍座等處施以白色類陶瓷飾板設計,以搶眼的白、黑對比色搭配下,讓全新第四代 Prius 充滿都會時尚美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除了提供經典黑內裝色外,還提供時尚灰內裝(受訂生產),讓車主也能夠展露個人風格,讓擁有 Prius 不再只是環保的代名詞,也可是一種個性的象徵。

全新第 4 代 Prius 除了提供經典黑內裝色外,還提供時尚灰內裝(受訂生產),讓車主也能夠展露個人風格。

在實用性部分,全新第 4 代 Prius 準備相當多的貼心置物空間讓全車乘客使用。包含有前後車門左右側的置杯架、中央鞍座置杯架、後座中央扶手置杯架,非常便利。而隨手可使用的置物空間,也遍布了鞍座前方、中央扶手內、吸頂式太陽眼鏡盒、左右兩側地圖袋,以及行李廂置物掛勾等,每個舉動都展現對乘客的體貼入微。

配備物超所值

關於最多消費者所關心的配備部分,全新第 4 代 Prius 此次同樣有備而來。從全新設計的座椅,強化包覆與支撐表現,並附加電動腰靠及加熱功能,使乘坐舒適性大為增加。而恆溫空調則是升級為 S-Flow 智慧型雙區恆溫系統,可調整前後座的出風量,並藉由副駕駛氣囊感知器來判斷是否該座椅有人乘坐,必要時會自動大幅減少副駕駛座的出風量,藉以節省能源,並增添 Prius 的科技氣息。

全新設計的座椅,特別加強包覆與支撐性,再加上電動腰靠與電熱座椅,舒適性更上層樓。

全新第 4 代 Prius 位於中控台上的 MID 多功能顯示幕,則整合了車輛許多的資訊功能,包含了駕駛資訊、中文衛星導航方向顯示、影音系統、空調系統、行車輔助、警示、設定等七大項目,全數可以在方向盤快撥鍵操作,讓駕駛者在彈指間即可完成各項功能的操作,是一套先進的整合式平台。而談到這部分,就不得不提到這次列為標準配備的 JBL 音響系統,以全車 10 支揚聲器的高規格配置,帶來渾厚細膩的音質震撼,讓您在日常代步時能透過高質感音效,舒緩一整天緊張的情緒。

中控台標配七吋觸控資訊螢幕,你所用到的主要功能都囊括在此。

其他全新導入的實用配備,還有熄火鎖車後自動收折的車外後視鏡、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以及同級距最大的全彩抬頭顯示器。再加上後座 6/4 分離折疊座椅、行李廂隔板、停車輔助雷達等小細節,都讓全新第四代 Prius 的內裝實用性更為全面、更符合人性需求。

標配 6/4 分離式後座,空間使用效益比傳統房車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