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Brand 徹底研究

1886 年,Carl Benz 打造出全球第 1 輛 3 輪汽車,Gottlieb Daimler 生產出全球第 1 輛 4 輪汽車。打開汽車歷史新頁的 2 家公司,在 1926 年合併為一,結合 2 位汽車發明人技術與堅持的全新 Mercedes-Benz 品牌,註定成為汽車產業中最耀眼的明星。

完整見證了 124 年汽車工業的歷史,Mercedes-Benz 不只身具全球第 1 輛汽車的優良血統,更在各個領域引領風潮。除了國人所熟知的豪華與尊貴,Mercedes-Benz 更是全球最早投入賽車運動的車廠之一,並創下輝煌的「銀箭傳奇」。而對於安全、舒適與機能性的要求,不但打造出眾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車款,現在車輛所必備的 Airbag 氣囊、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均是由 Mercedes-Benz 所率先導入市售產品之中。Mercedes-Benz 全方位的堅持,方成就其尊榮不凡的地位。

悠久的光榮歷史,並不讓 Mercedes-Benz 因而鬆懈。2010 年 9 月,創辦人 Gottlieb Daimler 的座右銘「The best or nothing」成為 Mercedes-Benz 品牌最新的品牌主張。簡單的4個字,恰如其分的說明這個百年品牌在賽車運動、安全科技、環保節能與駕駛樂趣等面向上的堅持,也代表 Mercedes-Benz 持續站在汽車產業尖端的原因。見證並引領汽車產業的 Mercedes-Benz,其成功的每一個環節,都值得所有汽車愛好者用心品味。
01

Mercedes-Benz 傳奇的起源

兩位素昧平生的現代汽車之父

每個傳奇汽車品牌的背後,都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 Mercedes-Benz 當然也不例外,兩位素昧平生的創辦人不僅讓人類脫離馬車的時代、打造出無數經典車款,更率先搭載許多安全科技,創立了車壇上歷史最悠久、也最成功的品牌。

02

地表上最閃耀的恆星

Mercedes-Benz 三星廠徽的沿革與演變

聳立在所有 Mercedes-Benz 新車引擎蓋上的三星廠徽,其實是車廠創辦人 Gottlieb Daimler 於一張明信片上用來標示自己居所的記號,但自從 1900 年起,這個三星標誌便已開始出現在部分早期 Mercedes-Benz 所生產的車型上,且就算歷經多次修改,至今依舊閃耀動人。

03

The Best or Nothing

Mercedes-Benz最新品牌宣言的背後故事

2010 年 9 月 1 日,Mercedes-Benz 不僅把廠徽與企業識別標誌由原有的 2D 平面設計進化成新一代 3D 立體圖像的同時,也變更了新品牌宣言:「The best or nothing」;但你知道嗎?這句話的背後,其實也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04

Silver Arrow

傳承自「銀箭」的速度魅力

Mercedes-Benz 除了是歷史最悠久的車廠外,在賽車場上也一直都有著相當輝煌的成績,不僅早在 1894 年便開始投入賽車運動,1934 年時,更以一輛刮除所有白色車漆才符合當年 GP 賽事參賽規則的W25 賽車,開啟了不朽的「銀箭傳奇」。

05

時尚與設計

不一樣的Mercedes-Benz

就像 Hermes 之於頂級皮件,Mercedes-Benz 無疑已是全球最頂尖的豪華品牌之一,所以除了在汽車科技領域內不斷創新外,這幾年來,Mercedes-Benz 也開始涉獵與時尚及藝文活動的結合、進軍大螢幕,成為時尚界裡最有魅力的新星。

06

綠色的Mercedes-Benz

對環境與安全的責任

隨著環保議題越來越受重視,Mercedes-Benz 不僅積極研發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推出 S400 Hybrid 環保旗艦,並導入 CGI 缸內直噴、CDI 潔淨柴油技術,並投注心血於 E-cell 電動引擎與 F-cell 燃料電池科技,致力做好身為一個地球公民的責任。

07

安全指標

Mercedes-Benz安全科技介紹

Mercedes-Benz 不只在 1950 年代就研發出「安全乘客車廂」,還是歐洲第一個配備 Airbag 氣囊的車廠,且早在 1999 年時,便率先將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甚至研發先進的 Pre-Safe 系統,主動偵測潛在事故,永遠朝零意外的願景前進。

08

兼顧舒適與操控

Mercedes-Benz完美的駕駛樂趣

品牌年輕化後,Mercedes-Benz 除了在新車的外型與內裝設計上賦予更多熱情外,也針對底盤開發出如:Agility Control 及 Airmatic 等能夠兼顧舒適與操控的設計,並替熱衷追求駕駛樂趣的 AMG 車主們,規劃了一系列深度體驗駕訓課程。

09

前進未來

Mercedes-Benz重要劃時代概念車巡禮

概念車一向是車廠向車迷介紹旗下尖端科技的媒介,且可用來宣示品牌的願景,所以「U-CAR 徹底研究」這次特別整理了進入 21 世紀後,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 11 款重要概念車,除了回顧它們所貢獻的科技外,也藉以預見這個百年品牌的未來。

10

見證汽車的誕生

Mercedes-Benz博物館介紹

想認識 Mercedes-Benz 這個百年品牌、探究汽車的發展史?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位於德國Stuttgart 的 Mercedes-Benz 博物館,因為這裡不但展出了全世界第一輛汽車、且擁有超過 160 輛各式經典收藏,是見證汽車工業與 Mercedes-Benz 發展的最佳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