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GS 徹底研究

自從1989年、Lexus於北美國際車展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正式推出品牌成立後的旗下第一款量產車型:LS 400以來,儘管距今只有不算長的二十餘年光景,但Lexus所推出的各式車款,不僅早已憑藉亮眼的外觀設計、豪華之內裝配備,以及高度成熟的產品穩定性,在Premium Brands級距裡、與歐美對手同樣佔有舉足輕重之地,且於豪華旗艦房車、高性能運動跑房車及LSUV等不同領域中,都有著出色的產品。

而在2011年北美圓石灘嘉年華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進行全球首發的第4代GS上,原廠不但大膽地替它導入新一代L-finesse設計哲學、雕琢出首見於2011年紐約車展亮相之LF-Gh Concept概念車的迷人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並賦予其兼具優雅動感的新風貌,以及精緻的歐風高科技運動化內裝,且替它搭配了三種輸出充沛還更加節能的傳動系統,更量身配置「F Sport」高性能運動化套件,讓新一代GS擁有更加亮眼的外型和強悍之操控表現。

也因此,我們特別為這次「Lexus GS徹底研究」規劃了8篇完整的報導,除了要先與你一同回顧Lexus GS車系的誕生與前三代車型之發展沿革外,還準備了第4代GS正式量產前、原廠所推出之概念雛型:LF-Gh Concept概念車的介紹,且藉由外觀造型設計、內裝配備鋪陳和安全操控科技等各種不同面向的深入分析,完整全面地剖析Lexus第4代GS的進化,並依序帶來GS 250、GS 350 F Sport和GS 450h的試駕報導!
01

當性能與豪華相遇

Lexus GS車系誕生

自從1993年、Lexus為了填補ES車系與LS車系中間的空缺,並進軍歐美豪華中型跑房車級距市場、推出以Toyota Crown Majesta為基礎所打造的首代GS後,歷經近20年的發展,即便外觀設計風格各異,但相同的是、每一代GS都整合了性能、操控與豪華於一身。

02

來自未來

新一代GS前身:Lexus LF-Gh Concept

以「Lexus Future Grand-touring Hybrid」之縮寫為名的LF-Gh Concept,是Lexus於2011年4月20日假北美紐約車展所發表的新款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不但確立了Lexus品牌未來新世代車款的設計風格及走向,也正是新一代GS車系正式發表前的概念前身。

03

全新家族語彙導入

新一代Lexus GS外觀介紹

保留前三代車型跑房車設計元素的第4代GS,除了傳承Lexus繼有的豪華品牌車型設定外,還加入了極為濃厚的豪華跑房車風格、導入更多大膽鮮明的銳角設計,且是第一款採用全新家族設計語彙:「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的Lexus新世代車款。

04

機能與舒適再精進

新一代Lexus GS內裝介紹

Lexus 新一代GS車系不但車身尺碼放大、且導入「乘坐空間極大化」設計,並在強調用料之餘,還搭載有Remote Touch控制系統、Gracenote多媒體管理系統及Mark Levinson®音響等配備,成功打造了一個較前代車型更舒適、機能也更豐富的豪華座艙。

05

操控安全先驅

新一代Lexus GS的安全科技

除了擁有新世代Lexus家族面貌,新一代GS車系也再次強化了安全和下盤功夫,不僅配置了Lexus著名的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DRS後輪動態轉向系統和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還導入了HUD抬頭顯示系統等主、被動安全科技,是同級車的安全科技先驅。

06

入門情趣

Lexus GS 250試駕

第4代GS排氣量最低的GS 250,雖然動力上不如GS 350和GS 450h,擁有破300匹的大動力、或是走在潮流前端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引擎蓋底下的那具2.5升V6引擎,仍可帶來209匹馬力及25.8公斤米扭力,與6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後,讓入門也可以很精彩。

07

以賽道之名

Lexus GS 350 F Sport賽道試駕

為了讓新一代GS擁有更濃郁的跑房車氛圍,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特別於引進國內的GS 350與GS 450 h上、提供選配以富士賽道為名的F Sport運動化套件,所以我們特別在低溫大霧中,將GS 350 F Sport的試駕地點、移師到著名的桃園龍潭LTNS樂活賽車場。

08

綠能運動旗艦

Lexus GS 450h試駕

儘管就外觀來看,GS 250和GS 350與身為車系旗艦的GS 450h、只有極細微的差異,同樣加入了較前幾代車型都更為濃厚的跑房車風格,但GS 450h不僅擁有337匹縱效馬力,且能源局實測平均油耗亦高達16.3km/L,在節能與性能的天平中間,取得了絕佳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