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第3代Tucson 徹底研究

隨著2015年Hyundai原廠決定重新統一車系全球的命名方式,已經歷三代進化、全球銷售突破400萬輛的Tucson,不但車名由ix35改回了國人熟悉的「Tucson」,這款造型由Hyundai歐洲設計中心操刀、導入新版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概念的新世代SUV運動休旅車,也將以更出色的內在和歷經紐柏林賽道洗鍊之強悍實力、重返目前國內和全球最重要的SUV市場。

Hyundai生產SUV的歷史並不算長,第一輛自主研發的SUV,為2000年推出的Santa Fe,2001年則是發表了Terracan,第三款才是以美國亞利桑那州 (Arizona) 土桑市 (Tucson) 為名的Tucson。

不過,Tucson甫一推出不僅在全球都獲得不錯的市場評價,還得過日本JIDPO所頒發的「2004日本最佳設計進口SUV」、2004年「莫斯科車展年度風雲車」以及加拿大汽車專業記者協會AJAC 頒發的「2005年新跨界加拿大年度風雲車」等殊榮,初試啼聲便令人相當驚艷;而且Tucson還是國內2004年開放柴油車進口與生產銷售後的第一款國產柴油SUV,引領著國內SUV的發展及趨勢。

也因此,即便U-CAR已於2013年ix35國內發表、也就是第2代Tucson改名上市後,著手撰寫過「ix35 徹底研究」,但是為了見證這次第3代Tucson如風暴般的來襲,編輯部特別再度規劃了Tucson的徹底研究,且將從Tucson車系的沿革,以及第3代Tucson的外觀、內裝、底盤、安全、傳動設定和實際試駕等面向,探討新車的蛻變。
01

主流民意回歸

Hyundai Tucson車系沿革

已經歷三代進化、全球銷售突破400萬輛的Tucson,不但車名已由前代的ix35、改回國人熟悉的「Tucson」,且還帶著超越同級國產車的配備重返國內SUV市場;因此,為了見證這次新世代Tucson如風暴般的來襲,編輯部特別再度規劃了Tucson的徹底研究,而且首先便是和大家共同複習前兩代Tucson的車系沿革與發展。

02

風暴級流體雕塑

Hyundai Tucson外觀介紹

整體外觀更為大器的第3代Tucson,造型設計由Hyundai歐洲設計中心之德國籍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所主導,展現了Hyundai品牌全新世代設計語彙:2.0版「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以更銳利的暴風級流線,雕塑出猶如大型豪華SUV的視覺感受外,並流露出歐洲車兼具跑格、時尚與高級感的特色。

03

質感配備同步升級

Hyundai Tucson內裝介紹

不僅造型出自德國設計大師Peter Schreyer之手,擁有截然不同於前代車型的動感大器,而且第3代Tucson的歐化內裝設計,在新世代汽車座艙的簡化介面操作思維下,不但操作更容易上手,且車室質感及配備等級均已隨改款再次提升,空間也獲得了更大的優勢,帶來更舒適愉悅的駕乘體驗。

04

征服綠色地獄的出色設定

Hyundai Tucson底盤設計介紹

新世代Tucson不但底盤結構採用的是歐洲車常見的前獨立麥花臣、後複合式多連桿設計,且找來前BMW M GmbH部門副總裁的Albert Biermann調校、搭載德國Sachs避震器,並通過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北賽道1,464小時之嚴苛測試,完整傳遞了兼顧實用與駕駛樂趣的歐洲車調性。

05

更高階的自我安全要求

Hyundai Tucson安全科技介紹

不但擁有歐洲化的底盤設定及調校,國產版新世代Tucson全車系還擁有6顆氣囊組,且標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V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高階車型還配置有BLR動態碰撞預警系統、後視鏡倒車顯影等,以更嚴苛的自我要求,打造出更高的全面防護。

06

入門夠勁

Hyundai Tucson 2.0汽油引擎規格與特色介紹

第3代Tucson目前全球計有1.6升4缸GDI直噴、1.6升4缸T-GDI渦輪增壓直噴,以及國內消費者較熟悉的2.0升4缸MPi自然進氣引擎共三款汽油引擎可選,但在考量價格與國人的接受度後,南陽實業推出的國產版Tucson汽油引擎車型,均是以2.0升MPi汽油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為規劃,可提供155匹馬力和19.6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07

「柴」力展現

Hyundai Tucson 2.0 CRDi柴油引擎規格與特色介紹

定位為全球戰略車的第3代Tucson,針對偏好柴油引擎的歐洲和國內等SUV市場,它們也準備了排氣量分別為1.7及2.0升的4缸CRDi柴油渦輪引擎供消費者選擇,所以在評估國人的用車需求和定位區隔後,新世代Tucson的國產版柴油引擎車型,選擇配置的是2.0升4缸柴油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且有前輪與四輪驅動兩種規劃。

08

取敵之長以制敵

Hyundai國產第3代Tucson汽/柴油車型試駕

在2015年2月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的第3代Tucson車系,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這次是在一年之後、於2016年5月12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並在新車發表後隨即舉辦了媒體試駕活動,而試車組也同時試駕了汽油與頂級4WD柴油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