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Lexus 提供

攝影

6,937

2020

3月

31

選擇臺灣作為全球首發市場的 Lexus LM,在外型設計方面,不僅擁有 5,040mm 的車長、1,850mm (不含車外後視鏡) 的車寬,以及 1,890mm 的車高,是目前市場上極為罕見且非常搶手的豪華 MPV 廂式休旅,大量導入家族化的設計特徵與動感元素後,更徹底擺脫傳統 MPV 廂式休旅車款枯燥單調的線條,以兼顧成熟穩重且質感細膩的風格,開創了宛如移動行宮的新型態旗艦級距。

Lexus LM 擁有 5,040mm 的車長、1,850mm (不含車外後視鏡) 的車寬,以及 1,890mm 的車高,創造開闊的乘坐空間。

無法錯認的 Lexus 豪華家族基因

由於家族化的設計風格,可提高消費者對產品及品牌的認同感,進而影響價值,因此新世代的 Lexus 車型,不僅車頭都會嵌上令人引象深刻且絕對不會錯認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還會在窗框、前/後下擾流與側裙等處,點綴上可自然流露豪華質感的鍍鉻飾條,並擁有前衛且充滿肌理感的車身輪廓。

LM 的車頭正搭配了目前全家族車款最大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以及同樣為家族史上最大的 Lexus 廠徽。

因此在 LM 上,你不但依舊也會看見這些家族化的特徵,由於擁有較大的車身尺碼,因此 Lexus 的工程師不但在 LM 的車頭正前方,搭配了目前全家族車款最大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以及同樣為家族史上最大的 Lexus 廠徽,並替它裝上了已整合序列示方向燈與轉向輔助燈且附 AHS (Adaptive High-beam System)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可偵測對向車輛頭燈或前方車輛尾燈光源,避免因頭燈直射眩光產生危險、主動調整光形的 LED 頭燈組。

LM 還裝上了已整合序列示方向燈與轉向輔助燈且附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的 LED 頭燈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的兩側,則是肌力感十足的前保險桿,而且 Lexus 還在 LM 前保險桿的兩側外緣兩側,各加上一塊「L」字型的垂直鍍鉻飾條,並嵌有 LED 霧燈,以營造出吞噬路面的霸氣姿態。

LM 在前保險桿兩側外緣的兩側,各加上一塊「L」字型的垂直鍍鉻飾條,並嵌有 LED 霧燈,看來相當霸氣。

動感與豪華並存的氣勢

環顧車身,Lexus 的設計師們則是煞費苦心地替 LM 設計了名為「LM signature」、以橫置之兩個「L」字相互呼應的鍍鉻窗框飾條,大方地勾勒了車系專屬的設計語彙,還藉由立體化的車側腰線與附大型車頂導流尾翼之懸浮車頂的設計,為車身面積最大的車側鈑件,創造了豐富且動感的光影變化,並從側裙一路延伸鍍鉻飾條至車尾後保險桿的下緣,且配置 17 吋的輻射狀鋁圈 (輪胎尺碼為 225/60R17),層次鮮明豐富,令人過目難忘。

Lexus 替 LM 設計了名為「LM signature」、以橫置之兩個「L」字相互呼應的鍍鉻窗框飾條,大方地勾勒了車系專屬的設計語彙,並搭載了立體化的車側腰線與大型車頂導流尾翼。

最後來欣賞 Lexus LM 的車尾設計,設計師不但自車頂為它延伸了跑車化設計、後雨刷隱藏於其內的大型導流尾翼,沿著大面積的尾窗向下看,還有符合空氣力學造型、採用貫穿式光條造型的立體 LED 尾燈組,以及同樣醒目的 Lexus 廠徽,並可將車牌完美地融合在整體車尾造型之中,且在開闊的後尾門下方的保險桿下緣加上鍍鉻飾條、搭配隱藏式設計的排氣尾管,巧妙且華麗將 LM 的線條做了一個簡單卻有力的收尾。

LM 的車尾擁有跑車化設計、後雨刷隱藏於其內的大型導流尾翼,以及符合空氣力學造型、採用貫穿式光條造型的立體 LED 尾燈組。

至於車色的方面,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是為國內 LM 的消費者提供尊榮黑與層峰白兩種低調卻最能夠突顯尊榮感和豪華感的選擇,在每次抵達目的地時,都能給人專業與從容的完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