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Lexus 提供

攝影

15,415

2019

5月

20

除了透過前/後燈組的改變,畫龍點睛般地讓小改款 RC 車系擁有更立體、更銳利的動感外型,座艙內、Lexus 也替小改款 RC 車系進行了中控臺面板材質的升級,且舉凡獨立式恆溫空調、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與多功能資訊整合螢幕都屬車系標配,打造了一個質感更為出色的戰鬥空間。

沿用小改前布局,駕駛人導向的設計氛圍

採用標準 2+2 跑車化空間配置的 RC 車系,由於軸距達 2,730mm、已接近 IS 車系的標準中型轎車水準 (2,800mm),所以空間規劃上並不會給人過於擁擠、狹隘的感覺,儘管後座因為造型與雙門跑車的設定,犧牲了部分頭部的空間,但是除了入門定位的 RC 300 豪華版外,Lexus 不僅已為 RC 300 F Sport NAVI 版與 RC 350 F Sport NAVI 版兩款中階車型的前座、配置了兩張造型與包覆性一樣出色、且提供通風功能的 F Sport 跑車化座椅,更替 RC F 準備了兩張賽車座椅,甚至提供 RC F Track Edition 兩張擁有專屬烈焰紅 Alcantara 類麂皮和真皮搭配、止滑效果更優異的賽車座椅,能讓駕駛人在激烈操駕時更有信心。

標準 2+2 跑車化空間配置的 RC 車系,由於軸距達 2,730mm,所以空間規劃並不會給人過於擁擠、狹隘的感覺,且採用非常駕駛人導向的儀表與控臺配置。
RC F 前座搭載的是兩張包覆性與支撐性一樣出色、設計令人驚艷的兩張賽車座椅。

方向盤與儀錶板方面,目前國內販售的 RC 300 豪華版是以三輻式設計且附金屬質感換檔撥片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搭配中央嵌有旅程資訊顯目幕的自發光雙圓式設計儀表板,而 RC 300 F Sport NAVI 版與 RC 350 F Sport NAVI 版則是換上了來自 LFA 超跑所使用的單環式數位動態儀錶板,且圓形液晶螢幕可依駕駛人選擇的操控模式,切換成不同的搭配。

針對車系裡的性能標竿:RC F 與 RC F Track Edition,Lexus 的工程師們替它們所搭配的為「F」性能家族專屬的環形運動化數位儀錶板,右側有一具指針式的時速錶,正中間則是數位轉速表,且同樣可在駕駛人切換不同駕駛模式時,改變儀錶板的顏色與資訊呈現方式。

RC F 與 RC F Track Edition 搭配的為「F」性能家族專屬的環形運動化數位儀錶板,可在駕駛人切換不同駕駛模式時,改變儀錶板的顏色與資訊呈現方式。

此外,在 RC 300 F Sport NAVI 版與 RC 350 F Sport NAVI 版及 RC F 及 RC F Track Edition 車型上,還分別標配了 F Sport 和 F 車型專屬的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不但可提供更熱血的視覺感受,也能擁有更直接的踩踏力道掌握,在更多面向滿足駕駛人的需求。

RC 300 F Sport NAVI 版與 RC 350 F Sport NAVI 版標配 F Sport 車型專屬的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可提供更熱血的視覺感受及踩踏力道掌握。

就手的介面配置,兼顧實用考量的設計

而在中控臺的飾板選擇方面,RC 300 豪華版搭配的是星辰黑曜飾板,RC 300 F Sport NAVI 版與 RC 350 F Sport NAVI 版則是鑲上稜光鋁質飾板,至於強調性能風格的 RC F 及 RC F Track Edition,自然則是嵌上 CFRP 碳纖維/玻璃纖維及 CFRP 紅色碳纖維的內裝飾板,而且除了 RC 300 豪華版配置的為 7 吋多功能資訊整合螢幕外,其餘車型皆以升級搭載 10.3 吋的多功能資訊整合螢幕,且內建 Lexus 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RC 車系中控臺的下方為智慧型恆溫空調系統出風口,中央還鑲有一個指針式的時鐘,且設計師刻意將空調與影音等系統的操作按鈕,以水平式的排列方式布局,方便駕駛人進行操作。

中控臺的下方,則是智慧型恆溫空調系統出風口,中央還鑲有一個指針式的時鐘,且設計師刻意將空調與影音等系統的操作按鈕,以水平式的排列方式布局,方便駕駛人進行操作;排檔鞍座的後方,則是觸控式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的位置,排檔桿右側則是模式選擇的旋鈕,可以讓與駕駛操控相關的介面移到鞍座的前端。

RC 車系於排檔鞍座的後方,設計了安置觸控式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的位子。

此外,儘管是雙門跑車的規劃,但是 RC 車系依舊可配備 Mark Levinson 的高階環繞音響系統 (入門的 RC 300 豪華版與標準版 RC F 則是搭配 Lexus 原廠音響系統) ,且擁有最高 17 支喇叭的組合 (Lexus 原廠音響系統亦有 10 支喇叭),並沒有因此而犧牲掉該有享受和舒適性。

而且在 RC 車系上,Lexus 也替他準備了一個多達 374 公升的行李廂,且除了 RC F 與 RC F Track Edition 兩款性能車型之外,皆配置了可 6/4 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能提供更彈性的載物空間,兼顧了 GT 跑車該有的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