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Toyota 提供

攝影

33,183

2019

4月

11

車身尺碼 4,630x1,780x1,435mm、軸距 2,700mm 的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相較於前代車型,於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 10mm 與 5mm 以外,車身高度也大幅降低 25mm 之多,除了為外觀帶來更為寬闊與流線的車身比例以外,座艙內還特別降低坐著點,讓駕駛與乘客的臀部高度降低,保有前代車款受肯定的頭部空間表現。

相較之下,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圖下) 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 10mm 與 5mm,車身高度也降低 25mm,帶來更為寬闊與流線的車身比例。

侵略性掠取目光 穩重大氣留住視線

於動感氣勢的營造上,車頭部分承襲 TNGA 底盤的低引擎蓋設計,並賦予四道銳利折線,侵略感更形明顯。車頭廠徽往兩側延伸的鍍鉻飾條,連結相當銳利的頭燈,無論搭配的是鹵素 Bi-Beam 投射式頭燈還是 LED Bi-Beam 投射式頭燈,都較傳統反射式頭燈的照明性能更佳,且 LED Bi-Beam 投射式頭燈更擁有低耗能、高耐用等優點。

由上至下分別為 1.8L 汽油車型的鹵素 Bi-Beam 投射式頭燈與 LED Bi-Beam 投射式頭燈設計。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無論鹵素 Bi-Beam 投射式頭燈或是 LED Bi-Beam 投射式頭燈皆導入 Hybrid 家族的專屬湛藍設計。

車頭下方的氣壩設計,是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營造大器感與運動化的重點,盾形下氣壩搭配 C 型霧燈框,不僅有著外顯的霸氣,也讓前視角度更添穩重大器。霧燈邊框也於細節處多加琢磨,若配備 LED 前霧燈,則會採用鍍鉻處理,若無配備霧燈,則會採用霧黑設計,強調運動感。

重心降低,側視更顯流暢

受惠於車高降低的比例調整,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車側線條更為流暢俐落,且搭配上切的肩線,與具肌肉感的車門鈑件,讓側視感受著重在動感樣貌。再利用貫穿前後保桿與門檻的折線設計,成功塑造低重心的視覺效果。

而且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在輪圈的搭配上也相當用心,無論是 1.8L 經典車型所採用的 15 吋高強度鋁圈,還是其他車款所搭配的 16 吋鋁合金輪圈,都以多輻設計呈現高張力,與車身線條完美匹配。

無論是 1.8L 經典車型 (圖上) 所採用的 15 吋高強度鋁圈,還是其他車款所搭配的 16 吋鋁合金輪圈,都採用多輻設計來呈現高張力,與車身線條匹配。

頭尾呼應,設計感一氣呵成

呼應車頭的侵略與大器感,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在車尾的設計也同樣用心,與車頭相同纖薄的尾燈造型導入 LED 科技,其中 1.8L 汽油尊爵與 Hybrid 車型還導入 LED 光條式尾燈,展現如歐系豪華車款的科技與高質感。而後保險桿兩側的 C 型設計則與車頭相同,穩重與大器兼具,也讓整車設計感更顯一致。

上圖為 LED 尾燈設計,下圖則為更具歐系豪華車質感的 LED 光條式尾燈。
後保桿兩側的 C 型設計與車頭相同,穩重與大器兼具,為整車設計感更顯一致性。

車色的選擇方面,提供六種選擇,包含有雪貂白、極光銀、炫魅紅、雲河灰、檀木黑以外,更新增藍曜灰,以更大膽與科技感的車色,賦予全新第 12 代 Corolla Altis 更不同以往的運動與質感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