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撰文

和泰提供

攝影

27,673

2016

11月

2

Corolla 從第 10 代演變到第 11 代的過程,有著空前絕後的大改變,從以往的沉穩務實形象,轉身變為前衛動感,擁有自信面貌的 Keen Look 家族化車頭臉譜,以俐落線條勾畫出銳利身形。如此大規模的變化,消費者真叫好嗎?瞧瞧那動輒 3、4 千輛的月銷售量,答案再清楚不過。而這次小改款在外型上的變動,以時尚前衛為主軸,輔以更精緻的細節設計,讓它成為更帥氣、更迷人的 Corolla Altis。

車頭造型霸氣十足

Corolla Altis 的 Keen Look 家族化車頭造型,本來就已相當出色,如何才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可不是件簡單的事,不過 Toyota 設計師仍成功做到了。

車頭部分,頭燈、水箱護罩、前保桿下氣壩都重新設計。全車系均標配 LED 日行燈,增加日間行駛的辨識度,而尊爵版更是搭載 LED Bi-Beam 頭燈,搭配光條式 LED 日行燈,不僅造型銳利有型,更顯歐系豪華車風範,帶來濃郁的高科技感受。小改款車型的鍍鉻水箱罩由以往的雙柵改為單柵設計,更加洗練簡潔,鍍鉻飾條則一路延伸到頭燈上緣,形成一氣呵成的環繞式設計,鍍鉻飾條運用之多,讓整輛車充滿高級房車般的感受。

在 Keen Look 自信臉譜的基礎下,小改款 Corolla Altis 以更大膽的線條重塑車頭造型,使它看起來霸氣十足,將中型房車的氣勢拉高到大型房車的水準,樹立新的基準。

除此之外、兩側大型立體氣壩整合前霧燈,並以鋼琴烤漆塗裝營造層次感,整體搭配後協調性絕佳,還有一絲性能車的味道,也讓小改款 Corolla Altis 的造型風格更加前衛。

全新設計的頭燈組與鍍鉻水箱護罩有著更緊密的搭配,頂級的尊爵版採用 LED 頭燈加上光條式 LED 日行燈,儼然是豪華房車的前衛風範。

全新鋁圈與 LED 尾燈

造型的改造不只在車頭部分,在車尾上,也換上全新 LED 光條尾燈組,亮燈時,尾燈會散發出濃厚的科技感,不僅更美觀,識別度也更佳,而 LED 省電耐用的特性,也呼應了 Corolla Altis 長期以來對高效節能的重視。

全新設計的 LED 尾燈組,採用時下流行的光條式設計,夜間行車具備極高的辨識度,不僅美觀,更是安全。
Corolla Altis 原本即擁有動感帥氣的車尾扮相,在更換為 LED 尾燈後,更具高級內斂氣息。

在車側視覺方面,車側鍍鉻飾條經重新設計,導入鐵灰消光設計,視覺上顯得更加時尚。此外,攸關一輛車是否具均衡美的輪圈部分,小改款 Corolla Altis 一口氣針對 15 到 17 吋鋁合金鋼圈全部進行重新設計,尊爵版採用 17 吋雙色削切鋁圈,深具跑格魅力,豪華與經典版採用 16 吋銀黑雙色鋁圈,與動感身形非常匹配,而就算是雅緻版所採用的 15 吋鋁圈,也在造型上更加地精雕細琢,毫無陽春的感受,無論何種輪圈,都擁有完美的搭配。

尊爵版標配 17 吋雙色削切鋁圈,搭配 215/45R17 低扁平胎,風格強烈,也具有速度感。
豪華與經典版的鋁圈也採用雙色設計,造型亦動感,採用 16 吋鋁圈搭配 205/55R16 的輪胎配置。

最後,在車色的選擇上,除了雪貂白、極光銀、雲河灰、檀木黑及動感的炫魅紅之外,這次新增星夜棕,在金屬漆亮麗的色澤下,能完美烘托出小改款 Corolla Altis 的歐風身形,在光線的照射下,光影分明、閃閃動人。

新增的星空棕色,帶有尊貴典雅的歐風氣質,與 Corolla Altis 的身型有著絕佳的契合性。